日常小可爱

时光笔墨(汴京篇)——情之一字最难得

回来一两日,齐衡始终没问过她什么,这倒让小娘子心下有些隐忧,毕竟她从赵旭那边回来,她闹不清齐衡如何想她。

 

齐衡不问,她也没说,倒是齐衡一直粘着她,像是要把失去的全都补回来似的,两日了,她连两个儿子都没见着,更别提老国公与平宁郡主了。

 

这会儿的她正被齐衡盯着喝药,端药来的是个生面孔,回来这两日也没见燕云的身影,小娘子心里纳闷,不自觉地细看了两眼端药而来的丫头,只这一眼却让齐衡上了心,像是心有灵犀似的,齐衡竟将燕云的去处告知了她,不过他说的简单,只说了燕云去了十六那里,前阵子刚成了婚。

 

“他们到底是成了。”小娘子由衷地为燕云感到高兴。大殿上她和小喜一起过来,虽不知为何她一口咬定小娘子怀的是小郡王的孩子,但无论任何因由,燕云自小就跟着她,她能有个好去处她自然欢喜。

 

“嗯”齐衡回答的还是淡淡的,看了小娘子两眼又把眼神移回到手里的书卷里。

 

此时自有另一伶俐丫头端了一碗冰元子甘草汤来,说是平宁郡主送来的让齐衡多少饮点别着了暑气,还特意问了一句齐衡晌午要不要过去吃饭。

 

“母亲来问了吗?”小娘子刚一口药汤入口,苦不堪言,咋了咋舌,想歇一会儿便随口问了一句。可话甫一出口,赵旭说的话就在她耳边想起来,她默默地低下了头,攥紧了手中的药碗。

 

说不定都不是大娘子了,叫的母亲还作数吗?

 

小娘子的落寞被佯装看书卷,实则在盯梢的望妻石齐衡尽收眼底,遂回道:“你去回郡主娘娘,就说大娘子如今身子还未好全,等再过一两日再去厅堂吃饭。”

 

丫头得了齐衡的令便麻利地退下去了,临走时还被齐衡唤回,让她将冰元子甘草汤给拿下去。

 

现下外间暑气闹人,在廊间多走几步路都汗如雨下,更别提这窗门不开的正屋了。丫头接过齐衡递来的甘草汤,顿时一阵冰凉透入肌肤,十分舒爽。

 

“小公爷……”丫头唤了声想劝阻,可还是抵不过齐衡不容置喙的眼神,乖巧地扶了扶将冰元子甘草汤给端了下去,临走时还递给了齐衡个哀怨怜爱的眼神,眉骨间颇有些风情。

 

鬼使神差,小娘子竟把这不该有的风情给逮个正着,一股怒气就涌上心头,将药碗狠狠地放在桌上,气鼓鼓地双手插腰。

 

药洒了一些在桌上,有些溅到了她的身上,小娘子的衣衫霎时变了些颜色。看到一团药渍,小娘子又想到那日在太子府里也是这样洒了一地,也是这样被赵旭数落,数落她不自量力。

 

她可不就是不自量力,竟不自量力到这地步。那丫头与给她端药的丫头不同,长得极为风韵标志,方才与齐衡说话时语气也温柔婉转,还有那么些亲昵。想必定是平宁郡主特意安置到齐衡房里的。

 

药汤顺着桌角滴在地上,滴落的声音抓挠着小娘子的心。她初始是气急了才敢急放药碗,如今只觉得唏嘘,两日里她未曾出过房门,兴许这齐府早就没她的容身之处了。

 

如此想着动作倒也麻利,她收了收心神,想起身去里屋换身衣裳,顺便拿个抹布整理下被她怒火烧中的洒了一桌一地的药汤。可刚一起身就被齐衡从后面给抱个满怀。

 

“你又想往哪里去?”齐衡蹭着小娘子的肩颈,恨不得将头整个埋进去。夏日炎炎,猛地被人一抱,竟然一直有些害冷的小娘子觉得有些燥热,但热归热,却未有汗意,齐衡那好闻的檀香味扑鼻而来,只觉得清爽。

 

“你先放开我。”小娘子被抱得紧了,好声好气地与齐衡商量。

 

可没见放开却抱得更紧。

 

“你干什么呀。”小娘子有些发火,执意让齐衡松开,两手掰着齐衡的手臂。

 

“别动,别松开我。”齐衡柔情又无奈地与她叙话,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。

怀里的小娘子一下子安静了。齐衡将小娘子整个人转过来,小娘子刚一面对他的眉眼就低下头来,可齐衡难得霸道,一只手撑着小娘子的下巴让她看向他。

 

“我说了,你可别想逃。”齐衡看了小娘子一会儿,只觉得心里眼里都是她,无视小娘子的挣扎,连吻了她好多次

 

“谁要逃了。”小娘子只觉得可笑。

 

“那你起身作甚?”

 

“这不是药汤撒了我去换身衣裳,再那块抹布来理一理嘛。”小娘子随口答着,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不情愿地加了一句,“难不成齐小公爷觉得我没权去帮你整理屋子?”

 

“谁说的,你是这里的大娘子,齐家的当家主母,你若没这个身份,谁还能有。”齐衡又吻了吻小娘子的额头,瞪大眼睛像是说着最平常不过的话一样与她闹着。

 

“你就只会诓我。我才不信呢。”小娘子顺势将头撞在齐衡头上。齐衡吃痛捂着。

 

“天可怜见的,我对天发誓。”齐衡拍着胸脯保证,“若是……”

 

话未说完,小娘子就捂着齐衡的嘴让他不得发声,故意扭过去不看她,语气有些气鼓鼓地调侃道:“你可别了,你这话还是留给你的那些莺莺燕燕去吧。”

 

“哪有什么莺莺燕燕?”齐衡又将小娘子头转过来,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瞧着她,像是在说你诬赖我。

 

“还说嘴,关家的那两个不就是。”

 

“关家的两个早就被我推辞了,她们俩那样的性子,就连母亲都不会让她们入门的。”

 

“可是官家不是?”

 

“官家许了,可还有我齐家不是。齐家有丧,总得服过丧期才是。”

 

“谁的丧事?”小娘子慌了。

 

“齐家叔伯家的大娘子,也算长辈,怎么了?”齐衡感到了怀里小娘子的颤抖,心疼不已。

 

“你诓我。”

 

“又怎么诓你了?”

 

“丧期有限,就算错的过一时,也总不能用这理由搪塞。”

 

“你倒是聪明,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齐衡点了点小娘子的额头,“父亲将家里的丹书铁券拿出来,好在还管点用处。”

 

齐衡说的很轻巧。可小娘子却心如明镜,这丹书铁券在家里放着是轻易不示人的,汴京城知晓齐府有的也没几人,就连小娘子也家也不晓得。老国公、平宁郡主一身谨慎,拼着给儿子留下了这个。齐衡虽有家里的荫护,可到底是个文臣,还是谏官,老两口也是劳心劳力了大半辈子,给齐衡找靠山,求稳固。老国公被衮王要挟时他没拿出来,平宁郡主被宣召入宫时也没拿出来,却在这时拿了出来。

 

“你别多想,是父亲和母亲的意思,他们疼你,自然愿意把这东西拿出来。我们一家你是知晓的,向来行的正坐得直,这东西留着也没什么用处,倒不如索性解了麻烦,一劳永逸。”齐衡荡平小娘子眉宇间的愁怨,捧着她的脸揉搓了几下,“你看都瘦了,这几日可得努力加餐饭啊,药得喝,饭也得多吃。”

 

小娘子被齐衡揉的发疼,气呼呼地打开他乱动的手,“你就会闹我。”刚想一拳打过去,又想到齐衡为她的付出,拳头变化做绕指柔拂过齐衡的脸颊。“你也瘦了。”

 

“怎么,娘子心疼我啊?那以后准备怎么补偿我。”齐衡搂着小娘子摇啊摇。

 

“哪有,我哪有心疼你,我看是母亲心疼你,才不是你说的心疼我。”小娘子伏在齐衡胸口画圈圈。

 

“那你可就屈说母亲了啊,她着实心疼你。父亲起初只想拿了丹书铁券出来来挡住关家的围困,不曾想母亲却又叫了曹大娘娘过来,让她也过来见证,只把所有的姻缘都给挡了回去,说齐家就只认你一人……”

 

齐衡没说完,小娘子又伸手指截住了话,“别说了,我都懂,是我对不住你们家。”

 

齐衡顺势吻了吻小娘子纤细的手指,“你莫要这么说,你能回来就好。我就怕你……”

 

“怕我什么?”

 

“怕你不愿回来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?你怎么会这么想。”

 

“他如今是太子,就离那位置只差一步。你……”

 

“你怕我想当皇后啊?”小娘子揶揄。

 

“嗯。”齐衡极为费劲地点了点头,没一会儿又摇了摇头。

 

小娘子一头撞过去,俩人连着往后退了好几步。“瞎想什么呢。”

 

“是我胡思乱想,我太怕你离开我了。”齐衡又拦腰将小娘子搂在怀里,他坐在床边,小娘子就这么顺势躺在他的怀里。

 

“我还从没见过你这么患得患失的样子。”小娘子把玩着齐衡衣衫上的香囊。“这个香囊不好看,改明儿我给你再秀个。给两个小的也秀个。”

 

“他们那么小给他们秀什么,只给我秀就成了。”齐衡点了点小娘子的鼻头。

 

“你这是怎么回事,如今越发小气了,竟连儿子的醋都吃。”

 

小娘子趁着齐衡不注意给他抓痒,没想到反倒被齐衡将了一军。自己咯吱咯吱地笑起来,“不敢了,我再也不敢了,快松手,快松手。”

 

此时外间响起熟悉的声音,是那风韵妥帖丫头过来送蒲扇,另说又备了个凉汤让齐衡多少饮些。

 

齐衡照旧将那丫头打发了回去,不曾留下什么蒲扇、凉汤。

 

“这么热的天你怎得不去喝点凉汤降降暑气?就算不想喝留个蒲扇也好啊。”小娘子纳闷。其实心里也着实心疼他,这屋子里这么闷,怕他真招了暑气。“要不你去外间转转吧,这屋子里太闷了。”

 

“怎得想逃避喝药啊。”齐衡才没有理会小娘子的问题,他捋了捋小娘子额前的秀发,“方才药都没喝就撂了,明日晨起喝一碗,把它补上。”

 

“你就会管着我!”小娘子急了。

 

“我不管你管谁,难不成去管那些莺莺燕燕啊!”齐衡爽朗地笑出声来。

 

“你还好意思说,哼。”小娘子又一小拳头打过去,齐衡准确无误地握住。

 

“娘子怎么又气了?”

 

小娘子见打也打不着,齐衡还困着她让她动弹不得,只得躺在他怀里,小娘子越发气了,指着外间,“还说没有莺莺燕燕,走了关家,外面的,自有里面的人进来。你说,方才的那个不就是吗?”

 

“是什么?”

 

齐衡竟然明知故问。

 

小娘子也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,竟一骨碌地从齐衡怀里坐起来,两手插着腰,质问道:“我今儿就把你的面具给你撕下来。哼。你敢说方才那姑娘不是母亲给你塞在房里的吗?她长得那样好看,与你说起话来还那样亲昵,什么小公爷要顾些身子了,什么多少喝些降降暑气了。都这么贴心问候了,你就莫要再诓骗我了。若是你喜欢,大可迎进门来。”

 

“你可又屈说母亲了。”

 

“我怎么又……难不成……”

 

“啊,是我选的。”齐衡故意张大嘴,有些挑衅地点点头。

 

“你!”小娘子一拳捶过去,这次齐衡可没躲,拳头打得结结实实,但齐衡不恼反倒有些开怀。“还说没有莺莺燕燕。你就会骗我。起开,我才不要理你。”

 

小娘子挣扎着要走,齐衡将她拽回来,正巧又拽到了怀里。

 

“你瞧你除了我怀里,哪儿也去不得了。”

 

深吻了一会儿,小娘子被吻的毫无力气,可心头上的火气还未散。齐衡将她的碎发挂在耳后,同她解释小丫头的来历。只说方才是与她玩笑,他都不认识那丫头,就见过几次罢了,是管事嬷嬷觉得妥心才挑过来的。

 

“才不是呢,肯定是你觉得人家姑娘家好看,看上了才挑进来。”小娘子怎会不晓得这些管事嬷嬷的意思。如今齐家这小公爷的大娘子久未归家,主家们虽心照不宣都不发话,可她看着齐衡长大,断不能看着齐衡就这么委屈了自己。嬷嬷说着丫头稳妥,可到底有多少旁的心思就未可知了。

 

“你觉得她生得好看啊?”齐衡故意问。

 

“好看。”小娘子点点头,虽然她心里几百个不情愿,可她不得不承认那丫头确实生得美,不过分扎眼,却容貌娇艳,还有些气韵。能过得了平宁郡主那关进了府,想来王嬷嬷是用了心的。

 

“哦?长得这样美啊。那改明儿我也好好看看。”

 

“你敢!”小娘子气呼呼地想要再捶一拳。

 

可还没伸手,齐衡就抓着小娘子的手抚上他的耳廓,无辜状说:“娘子饶命,什么莺莺燕燕都不如娘子好看。”

 

小娘子知他又想取笑她,生气地将手拽回来,点了点齐衡的脑袋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看啊,你这是有贼心没贼胆。”

 

“谁说我没胆子的?”

 

“你要作甚?”

 

“来人啊,去和王嬷嬷说让那丫头明日不用过来了,就在母亲那里听候差遣吧。”齐衡大手一挥让不为领了命出去,又大手一合将小娘子揽在怀中,颇有些色气道:“娘子可曾满意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没什么可是。”

 

“我是说赵……哦……不,太子。”

 

“这里只有你我,莫说旁人。只要你回来了,回来了就好。”

 

齐衡将所有的热情都灌注在那长长的深吻上。可没等小娘子缓过神来,齐衡又一吻而上,意乱情迷之间,只听到齐衡在她耳边耳语,说“齐家当家主母是你,我的大娘子是你,莺莺燕燕都只有你。”

 

“只有你便够了!”这是世间最美的情话,于齐衡,于杨徽萱,于有情人。



把结局更上来,(其实还有个别的走向的结局没更,在想要不要放上来)之前的文在话本小说里有更,搬文太费劲了,大家可以去那里看。https://www.ihuaben.com/book/2474057/22295805.html

过一两日会开一本原创小说,赵旭是主角。(真的很费心力去写赵旭了)一些在他身上的未解之谜也会一一打开。这篇文可能会时不时地放个小番外之类的。新文可能会在LOFTER先开更吧,希望大家还能捧场。真的好久没回LOFTER写文了,甚是想念,祝各位女神们女神节快乐!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