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小可爱

时光笔墨(汴京篇)

小娘子多愁多思,心里郁积沉重,几日来积攒下来的病气于这日一齐发作,来势汹汹,连连烧了两日。她昏昏沉沉,睡了醒,醒了睡,除了被小喜喂些清淡的汤饭,就是在梦里说胡话。也许在迷糊中小娘子见到了齐衡,她兴奋极了,恨不得将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全部说个遍。

 

赵旭为此急得团团转,拉住王太医就问,“她怎么会病成这样,你快用些药,务必得将她医好。”

 

“是,是。”王太医被赵旭如催命般拽来拽去,只能连声应好。可这病来的猛,加之小娘子又有孕在身,用药上也顾忌重重。不过怕赵旭着急,他嘴上只能劝道“小郡王莫急,人都说病来如山倒,杨姑娘这病看着是骇人些,但病去如抽丝,眼下只要能先止住热,就没什么大事。痰咳慢慢再养着即可。”

 

“就按你说的办,快给她把热止了。你看她难受的,两天了都没个清醒的时候。”赵旭极为心疼地看着躺在床上的杨徽萱,见她一会儿喊疼,一会儿又开始说胡话。

 

“小郡王,姑娘喊人呢!”刚去探热的王太医唤小郡王过来,小郡王到了床前,隔着帘子与王太医一同听杨徽萱哭喊,因病得有一两天了,她哭喊的劲儿也弱了,声音微弱,非得细听才行。“相公,相公,你别走。相公,你别走!”

 

那一声声相公喊得肝肠寸断,虽生如蚊蚁,可却让人揪心。小郡王情不自禁,掀起帘子,就握着杨徽萱的手,嘴里安抚着“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,萱儿莫怕。”

 

“齐衡,你在益州怎得不回来了?你说你是不是乐不思蜀了?你说你是不是见异思迁了。我……我不要你想着别人,你只得想着我……相公,你不要走了好不好……齐小二,你想不想我?”

 

“轰”的一声,赵旭的脑子如炸裂般,他下意识地猛地松开小娘子的手,呆呆地坐在一旁一动不动。一旁的王太医也听清了小娘子的呼喊,尴尬地立在一旁,也不敢动弹。这句话的杀伤力太过巨大,让本来有意隐瞒,故意不说破的一件事顿时被捅破了窗户纸。这杨姑娘哪里还是什么云英未嫁,她是齐衡的娘子啊!

 

“疼,我疼……”被松开手的小娘子疼的直吆喝。

 

还是王太医先反应过来,轻轻拍了拍小郡王,“小郡王,杨……姑娘喊疼呢。”

 

“哦。”赵旭呆若木鸡地应了一句,又自言自语道“疼,她喊疼,她在喊疼。”

 

“对,对。萱儿疼,萱儿喊疼。”赵旭终于回过神来,“王太医,你快救救她,快给她止住疼。”赵旭再次握紧杨徽萱的手,这次他有些犹豫,可最后还是将那白净细长的手放在了自己的掌中。他心想,“萱儿的境况他也不是不了解,怎么因为一句话便放弃了。也许原先是走错了,可他正在让错位的人生回归正轨,这时受点委屈,受点误解不算什么,慢慢会好的。”这时的赵旭比任何时候还要坚定,他认为他在做对的事情,再将错的变成对的。

 

“小郡王,我得用些猛药,要不这热下不去。不过杨姑娘毕竟有孕在身,这……”王太医有些担心,这药一旦下去,很有可能会影响肚子里的孩子,要不然也会有伤母体,他有些忧虑。

 

“用药吧,不用药是好不了。”小郡王看着疼得抽搐的杨徽萱,恨不得他来替她受。硬下心,让王太医大胆用药。可王太医刚一转身,他又幽幽地来了句,“若真到了危机关头,务必保住萱儿!”

 

王太医被赵旭阴沉的口吻给吓了一个激灵,手里端着的汤药差点洒出来。他用袖子擦了擦头上的汗珠,回道,“小郡王放心,臣明白。”

 

“去吧!”小郡王放了话,王太医转身出了外间换药汤。走到门口时,他不经意地回头望了望屋里的赵旭和杨徽萱。只见赵旭嘴里嘟嘟囔囔地似乎在与杨徽萱说些什么,一面替她唤帕子,一面拉着她的手哄她。如此这般捧在手心里,可床上躺着的姑娘呢却毫不知情。兴许人家还以为是她的相公在哄她吃药。王太医下意识地摇了摇头,心想,“这小郡王文韬武略,相貌堂堂,有天家之气,可郡王难过美人关,怕要栽在这情字上。”

 

小娘子这边疼的呼天抢地,齐衡那边心有灵犀。正坐稳后方排兵布阵的齐衡突然一阵心绞痛,痛得他伏在案边直不起身来,豆大的汗珠往下淌,有眼皮跳得厉害。

 

今日攻城并不顺利,刚去突袭一圈的顾廷烨虽没怎么损兵折将,可两方也都没讨得什么好处。这会儿他刚回来,正要与齐衡商量下一步的策略,可没曾想刚展开布兵图,齐衡就倒下了。“元若,你怎么了?”顾廷烨急得直吆喝,“军医,快叫军医来。”

 

顾廷烨带去襄阳的兵士里随行的有几个军医,当时不过是以防万一,没想到后来攻城时竟成了保命的宝贝。“顾二叔,不用喊,我没事了。”齐衡挣扎地直起身子,脸色苍白。“我们得把握时机,时间不等人,还是先看图。”

 

“你……还撑得住?”顾廷烨也知耽误一刻就是给敌人机会,也不有意坚持,只他担心齐衡,怕他身体吃不消。

 

“撑得住,许是昨晚没睡踏实,这会儿突然有点不舒服。来,我们看这里。”齐衡展开作战图,指着其中一处的小山坡给顾廷烨看,“我们一会儿就把兵埋伏在这里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顾廷烨草草答了一声,只盯着齐衡的脸看,生怕他有个什么事。齐衡也注意到了顾廷烨的心不在焉,他冷哼了一声。“将军!”

 

“我听着呢。你……”

 

“什么你呀我的,将军快好好听我说,等你打个胜仗回来,也让军师我好好睡一觉,到时候什么都好了。”齐衡说完大笑了好几声,还做了个睡觉的假动作,顾廷烨也被他逗笑了。“行啊你,且等着,让你睡到个日上三竿。”

 

两人正如火如荼地聊着战图,这时突然一副将来报。那副将面色不郁,大汗淋漓,像是遇到了什么大事,扑通一声栽到地上,“将军不好了,昨儿来的那位五姑娘被江峰给捉了去,眼下正被架在城楼上示威呢!”

 

“什么?”齐衡和顾廷烨异口同声。


评论

热度(13)